郴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业界

正文

北大方正李友 掌握完整的商业模式才是硬道理
来源:乐居买房2014-12-24 18:37:30

    “我不认为一个企业赚了钱就是本事,本事在于你真的做出了几个东西。一个企业给社会创造了什么价值,是否在推动社会的进步,才是衡量一个优秀企业的标准。”而这些理念是北大的精神里的DNA,“那些教授甘于清贫,一心只想把东西研究出来,而不是想弄出来挣钱。”李友说。

像做产品一样做企业

一家校办企业和一所大学要创办一所航母规模的非营利性医院,虽然雄心可鉴,但困难重重。

于是,一座耗费了3万吨钢筋、挖地基运走40万立方土,主体大楼长度比辽宁号航母甲板还长60米的医院,赫然屹立在世人面前。它就是北大国际医院。这是北大方正集团及李友用行动给出的答案。以此回应提出质疑的人,效果自然是“事实胜于雄辩”。

作为中国第一校企,李友把这一步当做方正集团发展转型的必然。“我不认为一个企业赚了钱就是本事,本事在于你真的做出了几个东西。一个企业给社会创造了什么价值,是否在推动社会的进步,才是衡量一个优秀企业的标准”,李友表示。而这些理念是北大的精神里的DNA,“那些教授甘于清贫,一心只想把东西研究出来,而不是想弄出来挣钱。”李友说。

信心源自不断创新的实力

“中国不会有第二家和我们一样的企业,几十亿投下去不计回报,还能发展出自己在医疗行业的成功商业模式。”李友回答为什么方正在医疗行业模式难以复制时说,在别人看来当初挖下的大坑如同无底洞,在他看来则可以通过产学研模式再造一个大方正。

站长统计李友信心满满的说,“你不尝试就会永远跟着别人走。我们有信心走出自己的方向。我们的服务是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,无论是健康管理、居家养老,还是金融服务等,我们都会持续、持久的将它做成、做下去。当我们规模真正做到有九千多万平方米,当我们真正影响几百万人口的时候,我相信这个模型就已经被承认了,就已经具备商业价值。”

李友表示他现在引以为傲的“东西”就是一个个的商业模型。无论是IT,还是医疗,这些模型既像他的孩子,又像他的武器。他期望中的方正集团,是靠一个又一个商业模型去赚钱,而非出卖劳动力。这些商业模型下面会有技术的创新、产品的创新,构成一个健康完整的商业模式,“只有完整的商业模型才能长久。”

“我们的政府在变,市场也在变,我们也要积极适应环境,抓住机遇”李友说。

标签: 企业新闻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